2011011113365049_2.jpg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Macalla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8yo

蒸餾年份:1989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Sherry Oak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在網路上購買的Sample。雖然M18雪莉桶似乎每年都有緩漲的趨勢,不過喝這麼久還真從沒喝過大名鼎鼎的麥卡倫18年雪莉桶。這支Serge給了91分,於是很好奇地買了Sample來喝看看。

 
品飲時間:2011/10/16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桂圓,一些烏梅與葡萄乾,有些甘草底蘊。微焦的燒烤木桶帶點油脂,陳皮與柑橘皮油脂,並有著些蜂蜜與太妃糖。之後有點薑汁搔著鼻腔。似乎也有著點淡淡的煙燻在裡頭,些許可可逐漸浮現。
palate: 蜜餞,頗明顯的蜂蜜,烏梅,葡萄乾,桂圓,入口前段即為頗不錯的雪莉系果乾滋味,甜蜜且油脂亦算足夠。柑橘皮開始有點微澀,一點胡椒,有些烘烤稍深的燒烤木桶,一些煙燻在裡頭。些許太妃糖,一點可可與巧克力。多喝幾口木質單寧似乎也開始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蜂蜜,蜜餞與蜜漬甜葡萄乾。有些微微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一點木質單寧澀感。

comment:
剛倒入杯中的香氣似乎比較吸引人,過了一會兒甘草與燒烤的微微焦苦會變得較為明顯。複雜度略少,但雪莉系的果乾還不錯。入口前段則是頗不錯的甜蜜滋味,果乾與明顯的蜜甜並有著不錯的油脂度,讓貪甜的我喝著是頗為舒服。整體表現均衡,雖然43%的酒精度略顯薄弱,調性上也稍軟,以18年來說複雜度上可能也有所犧牲與不足,不過喝起來很是輕鬆與舒服啊,一不小心一杯就見底了~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