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42.JPG

 

酒廠: Macalla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8.6%
木桶種類: Sherry Oak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Susc大哥的插花酒!近來可能因為能用的好品質雪莉桶日漸稀少,Macallan原本標準產品裡的10年原酒從原本只是逐漸調降酒精度,到後來乾脆直接停產,只剩下這款在機場免稅店賣的無年份標示原酒。原本的10年原酒也因此價格喊漲,真懷念當初一支10年原酒賣1350還沒啥人買的日子啊。

 
品飲時間:2011/10/16 獨飲
color: 柴魚醬油

nose: 有些甘草,蜜餞,炭燒烏梅,並有些酒精刺激。有著略感堅硬的木質,蜂蜜逐漸補上。陳皮與柑橘皮油脂,葡萄乾,桂圓,並開始有著些黑糖麻糬。雪莉感有點黏稠,是Oloroso?似乎變得太甜膩了些。有點煙燻浮現,些許黑巧克力,並有點薄荷與薑汁。加點水帶出些蜜漬黑棗。
palate: 略有稠度的蜂蜜甜,融化的黑糖,薑汁開始帶來強盛的熱量,有些黑胡椒。蜜餞,柑橘,葡萄乾,甘草,有些略深的燒烤木桶帶來點焦苦,木質單寧則愈喝愈明顯。黑巧克力與一些黑咖啡,些許太妃糖。加點水仍有明顯的Oloroso雪莉感,澀感則變得較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甘草,些許蜂蜜與略甜膩的雪莉,黑巧克力與黑咖啡,有些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

comment:
香氣裡的雪莉有點黏稠,讓人聯想到Oloroso Sherry,雖然濃厚但感覺有些甜膩。入口前段是明顯而帶稠度的蜜甜,之後的熱量則頗為強盛。整體來說滋味雖是頗為濃郁,但似乎厚重而過於甜膩了些,少了那麼些細緻與變化;一方面有著甜膩而有稠度的雪莉,另一方面則有著明顯而堅硬的木質,兩者間似乎沒有融合的很好,喝起來還是有點辛苦啊。似乎之前的10年原酒耐喝些?

   

84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