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26.JPG

 

酒廠: Millbur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5yo

蒸餾年份: 1969

裝瓶年份: 04/2005
酒精度: 51.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3487

購買時間:
開瓶: 

 

根據主辦人提供的資料,這間酒廠的Rare Malts系列一共於19952001以及2005裝過三個批次,所以這三批可說是喝一瓶少一瓶。由於關廠超過20年,近幾年的新裝瓶似乎愈來愈少了。

 
品飲時間:2011/10/15 TSMWTA十月Millburn品酒會 & 10/30 獨飲
color: 金銅色

nose: 有些胭粉,乾燥的老薑皮,一些乾燥花與烤過的木質切面。乳脂,蜜餞,蘋果汁、蘋果酒,蜂蜜,核果(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香氣甜美有著晶瑩感,麥芽,偏柑橘類的果蜜,有些薄荷與乾草、香草,並有著些瓜果甜。有些青草感浮出,之後有點可可巧克力。加點水帶出更多果蜜。
palate:蜜餞,柑橘,帶點微焦的燒烤木桶與略澀的木質,有些薑辣在前端。蘋果汁,乳脂,柑橘皮油脂(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著些白胡椒刺激,麥芽與核果,並有些可可巧克力。柑橘皮則帶來點微苦。加點水有著更多柑橘類果酸。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有些胭粉與乾燥花,乳脂,蜜餞,有些微焦且有些澀感的燒烤木質。薑汁,柑橘皮,一些巧克力與咖啡牛乳。

comment:
甜美的香氣有著明亮與晶瑩感,聞起來頗為乾淨而舒服。入口仍是以果蜜與麥芽、乳脂等甜美印象為主,雖35年的老酒不過口感上的力量仍頗為充足;不過多喝幾口那刺激與燒烤則益發明顯,展現出與香氣調性不太一樣的剛烈性格。整體平衡,感受的到細緻的地方,持久力也不錯。雖然口感上有那麼點粗魯,不過這支是品酒會當天我的第一名!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