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ile01-5fd7c30e63039db47040026c125e9df8.jpg

(圖片取自Mobile01 威士忌高校)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0

裝瓶年份: 25/05/2011
酒精度: 51.5%
木桶種類: 

桶號: C#6776
瓶號: 172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浤福這幾個月有在賣一支Glenfarclas 175週年紀念台灣限定版,1970年蒸餾桶號6777。而這支姊妹桶C#6776則是更早一些進來的,由於大概一百多瓶,據說是很快就被大戶們買光。感謝智明大提供這個10ml左右的Sample讓小弟有機會一親芳澤~

 
品飲時間:2011/11/04 獨飲
color: 深琥珀色

nose: 濃郁的雪莉。蜜餞,甘草,火藥,桂圓,有點稠度的蜜與黑巧克力,是OlorosoPX?黑糖漿、黑糖麻糬,並有橙皮點綴其中。葡萄乾,黑蜜李與蜜李利口酒,有些蜜漬黑棗。燒烤木桶帶些焦苦,透著些薑辣。有些烘乾柚子皮的聯想。之後有著些薄荷,並逐漸轉出些感冒糖漿與酒釀櫻桃,也逐漸有些莓果。
palate:柑橘,有著厚度的蜂蜜包覆舌尖,蜜餞,葡萄乾,仍是有些許火藥。口感比想像中輕些,莓果酸與一些桂圓,黑李,溫溫的薑汁。微澀且帶點焦苦的燒烤木桶。陳皮,有些黑巧克力與黑咖啡,並有著些甘草。Medium Body
finish: 長,泡過薑汁的橙皮,烘烤過的老薑皮,莓果,有些微澀的燒烤木桶。黑巧克力與微苦的可可。

comment:
眾多的雪莉香氣濃郁而無老態,雖有些火藥味但並不造成干擾。蜜味有些稠度,令人想起OlorosoPX整個人都要陷進去了似地頗為迷人。香氣甜中帶酸,混著苦感,各式風味在杯中變化著。入口溫潤,果酸與蜜甜包覆舌尖。口感上的果酸相對香氣較為輕盈,同樣有著活力而不感衰老。感覺的出整體甜味較重,不過有適度的苦味伴隨其中來平衡。雖然只有10ml左右,但小口小口地啜著還是很享受啊!不過餘酒在杯中把玩一陣後,香氣中的火藥與燒焦樹枝味似乎會變得明顯起來。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