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1.JPG

 

酒廠: Glen Keith

裝瓶廠: The Whisky Agency
陳年時間: 40yo

蒸餾年份: 1970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45.1%
木桶種類: Ex-Bourbon Hogshead

桶號:
瓶號: 21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The Whisky Agency近來好像可見度變很高啊。

 
品飲時間:2011/09/17 TSMWTA九月Glen Keith品酒會 & 11/06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金色奇異果,柑橘果肉,柳橙,有些花香與乾燥花。果蜜,柑橘皮、蘋果皮,果酸頗為漂亮。檸檬皮油脂,之後有著水蜜桃,有些淡煙燻(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些椰果或是柑橘類的果凍,帶些薑末與微微的燒烤,一些乳脂、奶油增添厚度。之後有些全脂奶粉,並有著點百香果。加點水後有著果汁牛奶。
palate: 柑橘,果蜜,淡淡的煙燻,有些尖銳的檸檬、奇異果。微澀的柑橘皮、檸檬皮(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鳳梨,莓果,有點柚子。有些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刺激,一些薑汁,乳脂。加點水果酸更為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果蜜,花香與一些乾燥花,乳脂,帶點香料。微澀的柑橘皮,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

comment:
香氣的果味還蠻不錯的,也有乳脂、奶油等增添厚度,柔柔軟軟的舒服,有夏天的感覺。入口也是以果酸為主,帶點乳脂,雖是45%40年老酒但喝起來仍頗具活力,也沒有過多惱人的木質。不過水不小心加太多的話口感就會過於稀釋。滋味上的變化頗不錯,有著細緻的地方,跟年紀較輕的酒款比起來也多了些花香系的風味。品酒會時的筆記寫著「需要點時間的樣子」,不過因為喝著還蠻舒服的關係,很容易就很快地喝光了啊。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