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2-0.JPG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0yo

蒸餾年份: 04/071990

裝瓶年份: 04/2011
酒精度: 54.9%
木桶種類: 

桶號: C#2268
瓶號: 252 / 62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20/09/2011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桶C#2268是台灣專屬桶,一般評價好像還不錯。

 
品飲時間:2011/11/11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黑巧克力,橙皮,烏梅,蜜甜,初始印象有點介在OlorosoPX間。一些甘草與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並有著點薄荷。有著些火藥氣味,柑橘皮、柚子皮油脂逐漸豐厚,並開始帶出些柑橘與莓果,酒釀蜜李。有些老薑薑汁,隱隱有點礦石感。不過聞著似乎有點悶悶的?有些李子利口酒。加點水有著更多烤過的橘皮油脂,也帶出些鹹梅。
palate: 蜜甜,豐富的柑橘、莓果、帶皮黑李等果酸,烏梅,葡萄乾,雪莉,些許甘草。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咬一咬有些黑巧克力、巧克力蛋糕與可可,一些黑咖啡,橙皮。中後段薑汁開始帶來熱量,也有著些微苦而富油脂的柑橘皮。加點水有著較明顯的煙燻味跟話梅。Medium Body
finish: 中,有些硫磺,莓果,帶皮的黑李與酒釀蜜李,醃梅,微苦的柑橘皮與一些黑咖啡跟黑巧克力。

comment:
整體有著頗為豐富的油脂度,雪莉風味也偏濃郁路線。香氣裡有著明顯的火藥,不過在感受上倒是沒有特別討厭。入口前段為溫柔的蜜甜與果酸,之後則熱量逐漸湧起,咬一咬則有著黑巧克力、可可、黑咖啡等。雪莉滋味算是頗為豐富,但不會過於厚重或過度;整體有著平衡感,喝起來的感覺也頗為耐喝。在我喝過的幾桶Glendronach 199x年份裡有著頗不錯的表現~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