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1.JPG

 

酒廠: Lagavul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4

裝瓶年份: 2001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豪邁日本震災義賣的Sample。好像是Herford大哥所提供的酒?

 
品飲時間:2011/11/26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略感輕淡的泥煤,柑橘與頗富油脂的柑橘皮,橙皮,葡萄柚果肉,薄荷頗感清涼。有著些莓果與蜜餞,酒釀櫻桃,薑汁,深吸時鼻腔有著檸檬酸的刺激。些許蜜甜,薄薄的木炭,有些中藥粉與甘草。
palate: 海梨、紅葡萄柚果肉,有些百香果與蜜餞,蜜甜,一些葡萄乾的暗示,泥煤漸漸明顯,並有著些煙燻火腿。有些柑橘皮油脂與乳脂。一些胡椒與些許薑汁,甘草與木炭的焦苦也是逐漸變得明顯。有些木質單寧澀感,也有著點中藥粉。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煙燻混著蜂蜜甜與蜜餞,酒漬莓果。焦苦的木炭,一些甘草、薄荷與中藥粉。

comment:
1991比起來香氣較為涼爽,比較涼薄沒那麼厚,同樣有著明顯的雪莉風味,不過泥煤似乎沒那麼明顯。可能也因為香氣較薄的關係,入口雖也是輕但落差不會感覺太大。口感上同樣也是先以果味與蜜甜為主,之後泥煤與木炭焦苦再補上。雖然與1991有些不一樣,不過都是沒有太大負擔的酒;雖是雪莉與艾雷的結合,不過沒有特別讓人驚豔或感動。下班後想隨意地來上一口或一杯應是不錯的選擇。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