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36

 

酒廠: Aberlou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9.5%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Butt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記得這是Roach兄在社團六月「從雪莉桶看橡木品飲會」品酒會時所帶來的插花酒,因為Roach兄說他沒喝過這系列想喝看看~感謝!

 
品飲時間:2011/12/11 獨飲
color: 略深的琥珀

nose: 蜜餞,烏梅,桂圓,蜂蜜、龍眼蜜,濃郁的雪莉像是Oloroso,並有著頗豐的柑橘皮油脂,橙皮。有些甘草,薄荷開始帶來清涼,並有點藥草。有著烙烤過的木質切面的氣味與辛香,一些乾燥花與薑汁。煙燻木材,燒烤有點微焦,葡萄乾與黑棗乾,一點堅果,一些黑巧克力。持續力似乎稍嫌不足?加點水似乎多了些梅乾菜與酒漬黑李
palate:濃郁的雪莉,烏梅,煙燻,些許甘草,柑橘與莓果,葡萄乾,桂圓,蜂蜜有著厚度。頗多的黑胡椒刺激與口腔上方灼熱,有些焦苦的木炭與燒烤木桶,一些木質單寧澀感。有著柑橘皮油脂,酒漬黑李,並有些黑巧克力與太妃。有時有些醃梅、梅乾菜。加點水蜂蜜仍是明顯,多了些梅粉。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雪莉,烏梅,濃郁的龍眼蜜,葡萄乾,煙燻,明顯的燒烤木質氣息,有些澀感持續。梅乾菜?一些甘草與巧克力。

comment:
維持一貫的濃郁重雪莉風格。香氣油脂頗豐,中間有著較明顯的木質切面辛香,不過尾段似乎掉的有點稍快?入口同樣是濃郁的雪莉,油脂度與蜜味俱足,不過焦苦味稍感重了些。整體平衡,滋味雖多而濃郁,但喝的過程總覺得少了些細緻的東西,有著些「簡單」的感覺在其中,似乎跟印象中的A’bunadh相比多了些虛浮的感覺,不太扎實啊,有點像是速成的雪莉桶。難道連一向重雪莉酒款中C/P值頗高的A’bunadh系列都要淪陷了嗎?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