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22024535_3

 

酒廠: Kilchoma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yo

蒸餾年份: 12/12/2006

裝瓶年份: 28/06/2009
酒精度: 61.9%
木桶種類:  Bourbon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同樣也是之前Islay品酒會所留的10ml Sample,品酒會當時的紀錄也同樣不知道丟到哪去了...Kilchoman已經出過好多款了,不過也沒有主動去找來喝。

 
品飲時間:2011/12/17 獨飲
color: 白酒色

nose: 有點直接的泥煤,泥土,檸檬蛋糕,並有些檸檬皮刺激著鼻腔。有些杏仁與堅果,栗子泥,薄荷開始帶來清涼。有些木炭焦苦,一些重煙燻木材開始飄出,並有些煎煮的中藥苦味。加點水後泥煤較為柔軟。
palate: 第一口有著頗強的力道,大量的胡椒刺激與薑辣,泥煤,一些蜜甜與乳脂,有些檸檬皮。木炭焦苦感,開始有些檸檬果酸。一些煙燻木材,些許黑巧克力在後面。加點水後有著泥土與蘑菇,堅果。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泥煤,一些檸檬皮,焦苦的木炭與燒烤木桶,一些煙燻與舊皮革,些許核果。

comment:
原本以為會是明顯的New Make,不過卻出乎意料地已有了一般年輕Islay酒款的形態,看來陳這兩年還是有用的。香氣的泥煤頗為直接,之後則有著明顯的木炭焦苦與煙燻木材。第一口在口中有著頗強的力道,大量的熱浪湧出,之後則較能嚐到其他滋味。只是整體來說焦苦味有點太明顯了啊,雖然與泥煤搭配起來還可以。年輕,不過少了些內涵,多個幾年或許會更圓融。

   

82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