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18

 

IMG_1924

 

這週六是228後的補班日。雖然我們公司不用補班,但一早還是跑去公司用東西。下午決定跑去SOGO跟微風找啤酒,心想既然都到這附近了,就跑來吃一直在待吃名單上的屯京拉麵。這間拉麵是去年底新開的,是東京池袋區的人氣拉麵店~ 

 

IMG_1913

下午四點多來時門口仍有人在候位,不過我只有一個人所以很快就被領到吧檯的位置。店內空間還算舒適,桌上有些調位料跟水,筷子則放在旁邊那個木盒裡,不是免洗筷喔!

 

IMG_1912

菜單。內面還有兩頁,後面則有飲料單。

 

IMG_1914

旁邊有擺一些日本的泡麵。

 

IMG_1918

東京豚骨拉麵,NT160。原本想加70塊多加叉燒、半熟蛋跟京蔥,不過想說第一次來還是先點個基本的試試份量。點餐時也會問說要中的還是大碗的,大碗不加價,不過我沒加。

剛端上來時蠻香的,有種不錯的肉味與油脂味,聞起來令人食指大動~。麵條是比一般稍粗的捲麵,吃起來有麵芯而不軟爛。筍干很特別的有點辣,讓湯喝到後來多了些辣味在舌後。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湯,喝起來溫潤醇厚而溫暖,那肉脂味很能引起食慾,雖然舌頭還是會反應有點重的鹹味,不過我是覺得鹹度大概介於誠屋與花月嵐之間吧。到後來我湯幾乎都喝光了。看店家的介紹影片有提到麵條上好像會用魚粉?讓它隨時間溶在湯裡頭添加風味,不知道臺灣這邊是不是也這樣?

 

IMG_1921

叉燒。厚度比一般的稍微厚些,周圍應該是皮的部份也有點咬勁,只是叉燒本身與湯那濃厚的風味比起來似乎滋味上略感不足,好像被蓋過去了。

 

整體來說最喜歡的是湯~沒加麵的份量上也還ok。店員們在出菜或是送客時都會大喊一些日文,使店內氣氛還蠻熱鬧的。下次有機會可以帶阿捲來試試。

 

 

 

台北‧屯京拉麵
電話:(02) 2731-7897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36 (忠孝敦化站一號出口)
時間:11:00-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