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923094243_2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29/12/1978

裝瓶年份: 08/2011
酒精度: 44.7%
木桶種類:  PX Sherry Puncheon

桶號: C#1787
瓶號: 584bts.

購買時間:
開瓶: 

 

一樣是網路上購買的Sample。去年下半年後段多納的單桶可說是卯起來出,出得天花亂墜啊~

 
品飲時間:2012/01/02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莓果,有著草本植物與草藥,一些甘草與些許燒烤木桶焦苦,黑棗蜜餞與些許烏梅。帶點頗黏的蜜,香氣有被悶鎖黏滯在下層的感覺。有些胡椒與辛香料,一些薄荷飄出。之後偶爾會較為打開,跑出較多的蜜餞、陳皮、莓果果乾,帶些薑汁、老薑皮,但之後又有點悶鎖回去。有點巧克力與咖啡,一點點太妃。之後有點烤餅乾與火藥。
palate: 一些莓果與蜜餞,海梨,一些蜂蜜甜,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些許木質、莓果果皮的單寧澀感,並有著些稍苦的柑橘皮。一些甘草與黑巧克力,些許煙燻,並有些炭燒黑咖啡與些許木炭焦苦。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有一點火藥,焦苦的燒烤木桶與炭燒咖啡,一些木質與薑皮澀感,些許蜜餞,一些黑巧克力與甘草,一點點太妃。

comment:
詳細看酒標時才發現這支的酒精度比21yo那支OB還低,所以可能喝的順序上有點顛倒了。香氣出乎意料地悶鎖而黏滯,感覺都悶在杯底吸不上來,後來才比較打開,但那時卻也開始要衰退了。用手掌加溫會有點幫助,是天氣冷還是本身就是如此?口感上果然較為薄澀,我承認或多或少有受到前一支21yo OB的影響。不過口感上滋味的豐富度似乎稍嫌不足,一邊喝著一邊留下單薄而苦澀的印象。表現得不太均衡,以32年的光陰來說有點可惜了。

   

83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