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812295649_1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0yo

蒸餾年份: 07/05/1991

裝瓶年份: 09/2011
酒精度: 50.2%
木桶種類:  Sherry Hogshead

桶號: C#1708
瓶號: 24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這支是201112月出的,好像只有幾間酒專有賣。桶型比較特別的是Sherry Hogshead,與最近卯起來出的OlorosoPX桶不太一樣。

 
品飲時間:2012/01/06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紅色莓果,些許醃梅,並有點甘草與溼樹枝點綴其中。柑橘,柑橘皮、橙皮有著些油脂,有些薄荷清涼,有點苦橙口味喉糖的聯想。有些葡萄乾與蜜,柚子皮,一些燒烤木桶與些許煙燻。之後開始有些乳脂與甜甜的太妃糖,並有點胡椒與薑糖。加點水帶出更多莓果果乾與蜜餞。
palate: 莓果,蜜餞,葡萄乾,蜂蜜甜,燒烤木桶稍帶焦苦,並有著點煙燻與菸草。一點胡椒與微微辣感,有些酒漬莓果乾,些許甘草,一些炭燒黑咖啡與黑巧克力。加點水有著更多果乾、酒漬黑李,蜜甜仍是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有一點火藥,酒漬莓果乾與葡萄乾,一些蜂蜜,燒烤木桶微感焦苦,炭燒黑咖啡,一些黑巧克力與甘草。

comment:
當初在浤福第一次試喝到時覺得香氣還不錯,甜美可人,只是口感弱了些。今日重喝Sample或許是天氣較冷的關係,香氣不像之前印象中甜美滑順,有點薄弱。雖然放一下後還是有甜甜的太妃糖出現,不過沒能在心中引起漣漪。口感上仍是雪莉,但格局給人感覺小了點。整體上焦苦味與甘草不會過重,算是不過不失的保守款。偏重雪莉但不太有負擔,只是喝過後在心中也同樣船過水無痕。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