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68

 

酒廠: Bowmore

裝瓶廠: Berry Bros & Rudd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6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5.9%
木桶種類:  

桶號: C#1378
瓶號: 12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K大的插花酒!這支是Whisky Live Taipei 2011BBR所推出的兩款特別標之一,另一支是MMA獲得銀牌的布納1979BBR似乎很少幫人做特別標,因此這次算是相當難得的機會。

 
品飲時間:2012/01/06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檸檬糖,乳脂,薑汁辣感。有點香草與薄荷,核果與杏仁,泥煤不太明顯且有點柔軟。之後開始有些煙燻,一些木炭焦苦與泥土,略輕的柑橘與烤過的柑橘皮、檸檬皮。有些黑棗果乾味與一點蜜餞,檸檬酸,似乎也開始有點草藥系的辛香。加點水後帶出更多煙燻肉與薄荷。
palate: 檸檬糖,一些香草,有著頗多的胡椒刺激與薑辣。一些蜂蜜甜與瓜果甜,乳脂,泥煤,有點燒烤木桶與木炭的焦苦。核果、水煮花生,一些煙燻,有點黑棗乾與烤過的柑橘皮,可可。加點水後薑汁熱辣仍在,蜜甜仍是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溫暖,泥煤,薑汁,蜂蜜甜與蜜餞,一些乳脂,一些木炭的焦苦。似乎有點微澀。

comment:
我不太喜歡的肥皂味在這支幾乎沒什麼出現。喝起來頗有力道,冬天喝頗感溫暖;不過一開始的印象泥煤似乎沒有很重,木炭焦苦則比較明顯些。香氣上有著些柔軟的感覺,煙燻則是愈放愈明顯。入口帶有點甜美,煙燻鹹味則讓人喝著喝著開始想吃些鹹鹹的東西來配,似乎頗能引起食慾啊XD。口感與尾韻的泥煤都較香氣來的強烈。只是喝起來架構上似乎還是感覺有點不夠大方。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