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22121465042_1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39yo

蒸餾年份: 02/03/1972

裝瓶年份: 07/2011
酒精度: 49.9%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Butt

桶號: C#712
瓶號: 46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格蘭多納的1972年份可說是MMA的常勝軍,這支Batch#4C#712也不例外地拿到了2011 MMA金牌。現在1972的多納可說是一上市就要用搶的啊。

 
品飲時間:2012/02/03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蜜餞,一些梅乾菜與火藥,甘草明顯,潮濕的樹枝,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濃郁而帶有些黏性的蜂蜜與雪莉有著吸引力,太妃,一些黑糖薑汁與一點薄荷。之後有些煙燻與菸草、老皮革,漂亮的柑橘、莓果果乾開始釋出,並帶些百香果、柳橙。葡萄乾,巧克力。加點水後帶出更多有稠性的雪莉蜜味,百香果,似乎有一點點感冒糖漿。
palate: 漂亮的柑橘、百香果與莓果果乾,蜂蜜與雪莉在口感上有些舒服的稠性,一些胡椒與薑汁。有些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微微的木質單寧感不會過重。葡萄乾,太妃與一些甘草、肉桂,燒烤焦苦緩緩增加,有些黑巧克力與炭燒黑咖啡。加點水後整體變薄了點,果味仍豐,但焦苦與煙燻較為明顯,澀感亦較重。Medium Body
finish: 長,火藥,甘草,潮濕的樹枝,百香果,一些雪莉與果乾,有著焦苦味的燒烤木桶與一些中藥粉感,並有著些黑巧克力。

comment:
甘草、火藥與燒烤焦苦頗為明顯,香氣中的蜜與雪莉濃郁而帶有黏稠性,令人不自覺地放慢腳步來品嚐。給她點時間後釋出漂亮的柑橘、百香果等果味,只是那多納常見的焦苦仍不太是我的菜。口感中的果味也表現的頗不賴,蜜與雪莉同樣提供了舒服的稠性,也沒有過重的澀感攪局。整體喝起來有種厚實感。不過尾韻就比較Dry,大口點果味會較明顯。加點水後香氣的果味仍是漂亮。需要時間來喝她,有著令人折服的細節,但那甘草、火藥與焦苦對我來說實在得花點時間適應啊。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