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618033874_4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23/02/1996

裝瓶年份: 09/2011
酒精度: 53.7%
木桶種類:  PX Sherry Puncheon

桶號: C#1495
瓶號: 10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根據徐代書大哥的說法,這支大支佬是格蘭多納創廠以來第一支4.5L的單桶原酒。是廠長Billy Walker特別為了我們建國100週年,從倉庫中幾百桶的1996年份當中精選出來的一桶

 

2011121618124947_1

 
品飲時間:2012/02/03 獨飲
color: 稍深的琥珀

nose: 有點酸的蜜餞、醃梅,梅乾菜,有著New Make的聯想。微焦的燒烤木桶,有點甘草與些許火藥。開始有著甜軟的太妃與蜂蜜,乳脂,有些森林溼土,一些菸草與老舊的皮革,一些梅子粉與煙燻。加點水後仍是差不多的主調。
palate: 蜜餞,醃梅,柑橘,酸度略高,仍令人聯想到New Make。有點梅粉、話梅,帶著鹹感,一些略感甜膩的蜂蜜與太妃,一些黑胡椒與薑辣,並有些微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些許木質單寧澀感。有些梅乾菜與葡萄乾。加點水後酸度仍高,蜜餞、醃梅仍是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溫暖,火藥,醃梅,梅乾菜。蜂蜜略感甜膩,甘草與一些梅子粉。帶點巧克力。

comment:
偏酸的蜜餞、醃梅、梅乾菜,令人無可避免地一直聯想到New Make,不管香氣或口感都是,難道又是天氣冷的關係?雖然有著比New Make成熟的滋味與酒質,有時也有著還算不錯的蜜甜,但總擺脫不了New Make的陰影。一邊喝著動力也逐漸下降,只能說不是我的菜,似乎不太能多喝啊。不過還真是很少看到國旗出現在外國酒廠的酒瓶上啊!應該很具紀念性~

    

7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