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19565536_1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1

裝瓶年份: 19/10/2011
酒精度: 59.6%
木桶種類:  

桶號: C#7925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去年年底突然出現的兩款輕井澤1981單桶的其中一支。

  
品飲時間:2012/03/04 獨飲
color: 柴魚醬油

nose: 調性不重的雪莉,日本風的木質氣味有著紋理,檀香?蜜餞,糖漬黑李,些許甘草與一點點胡椒,微感糖甜。深聞有些薑汁,薄荷開始帶來些清涼。有些酒漬蜜李與葡萄乾,並有些微黏的蜂蜜在底層。些許火藥。呼吸一陣後木質較減,有些深色莓果果醬。加點水後蜜甜與橘皮油脂仍明顯,不過火藥也變多了點,有些辛香料。
palate: 蜜餞,莓果果乾,燒烤木桶略重而帶焦苦,一些稍感抓舌的木質單寧澀感。雪莉,蜜甜,葡萄乾,一些黑胡椒刺激,薑辣。有些甘草與黑巧克力,些許辛香料,酒漬蜜李與一些酒釀櫻桃。乳脂,多喝些似乎火藥逐漸明顯。加點水後蜂蜜雖在但焦苦與火藥亦變明顯,也有較多的木材。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火藥,燒烤木桶的木質紋理明顯,有點刮,有著焦苦與微澀。一些甘草與薑汁,雪莉,蜜餞,一些巧克力與乳脂。

comment:
香氣初聞有著較明顯的木質紋理,也有點糖甜,不過隨酒液在杯中的時間拉長似乎表現有變好的趨勢,木質減少而雪莉變沉穩,火藥只有一點點。入口仍以果乾為主不過較C#2077安靜,木質澀感還好,燒烤木桶則表現的較為重些,口感上比較內斂苦味也較深。尾韻的木質紋理仍是明顯,有點刮著口腔。這幾支中木質紋理最明顯的一支。以香氣來說喝的時候拉長點時間會有較好的表現,不過整體比起來我喜歡C#2077多一點。

    

87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