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71989501

(圖片取自邱大哥的憑高酹酒,此興悠哉)

 

酒廠: Aultmore

裝瓶廠: Special Drinks
陳年時間: 16yo

蒸餾年份: 1990

裝瓶年份: 2007
酒精度: 58.8%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2536
瓶號: 15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社團品酒會的Sample。與前一支是同時期的酒,不同的是這支顏色相當深。查了一下TWE,驚訝地發現Jim Murray's Whisky Bible 2008好像給這支95分!

  
品飲時間:2012/03/09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濃而帶點稠性的雪莉,烏梅,甘草,蜂蜜,葡萄乾與蜜漬黑棗乾。有些火藥,略深的燒烤木桶,並有些溼樹枝。蜜餞與莓果果乾,有些紅糖甜透出,並開始有些薄荷。之後有些薑皮。加點水有些深色莓果果醬,火藥也變重。
palate: 雪莉,蜂蜜甜,蜜餞,葡萄乾,桂圓,燒烤木桶有點深並帶些焦苦,一些木質澀感,黑胡椒刺激與一些辛香料,甘草。有些柑橘皮苦,黑巧克力。多喝幾口澀感開始堆積,火藥也逐漸明顯,並開始有些梅乾菜。加點水雪莉較為輕盈,莓果果乾,但火藥仍相當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有著焦苦味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的燒烤木桶,有些火藥,有點Dry,甘草,雪莉,葡萄乾。

comment:
初聞即是濃而帶有稠性的重雪莉風格,不過其中透出的糖甜讓人微感甜膩。第一口雪莉還頗感迷人,但多喝幾口後澀感開始堆積,火藥逐漸明顯,喝起來有些沉重的喘不過氣。加點水會較為輕盈,但火藥仍不太能擺脫。尾韻也較重而Dry。喜歡這種風格的重雪莉的人應該會很愛,不過對我來說有些過重了,喝起來有點累。

    

84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