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11142302280_9429

(圖片取自9429就是愛酒全球華文酒類社群網站)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5

裝瓶年份: 14/06/2010
酒精度: 61.8%
木桶種類:  

桶號: C#6736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小份Sample2010 MMA金牌,好像LMDW挑的一些輕井澤評價都還頗不錯。

  
品飲時間:2012/03/16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豐富的果乾、蜜餞,葡萄乾,甜蜜而有點稠度、厚度的蜂蜜與龍眼蜜,雪莉,桂圓。有一些火藥與甘草,並有些微帶木質的燒烤木桶。有些酒漬蜜李,蜜漬黑棗乾。之後開始有著些煙燻,烏梅逐漸明顯。有些黑糖薑汁與黑糖麻糬,微量的薄荷點綴。變化性不錯,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加點水後火藥變多,木質紋理亦較明顯,略有些醃梅。
palate: 入口即是甜蜜,蜂蜜、雪莉,莓果果乾與蜜餞頗有力道,葡萄乾,一些黑胡椒刺激與薑辣,些許火藥。有些柑橘皮油脂,燒烤木桶微焦而略有木質澀感,一些甘草。煙燻,烏梅,蜜漬黑棗乾,黑巧克力與一些橙皮。加點水後蜜甜仍在,但澀感加重,火藥亦多了些。大口點喝更是甜蜜。Medium Body
finish: 長,火藥有點明顯,薑汁,一些胡椒,燒烤木桶與一些木質單寧澀感,蜜餞與雪莉。尾巴有些燒烤焦苦與黑巧克力。

comment:
仍是帶有些火藥味的輕井澤。香氣的果乾豐富,蜜與雪莉則甜蜜而帶點稠度與厚度,彷彿要把人給融化進去一般。給點時間有著不錯的變化性,會有點漸入佳境的感覺。入口大略呼應香氣,甜蜜與果乾交織,滋味稱得上豐富,酒精度雖高但不至霸烈。尾韻則較為剛烈些,火藥亦較明顯。大口點喝口中更是甜蜜,吞下時亦相當過癮。表現頗不錯,有令人沉醉的地方,只是喝著喝著偶爾還是略感薄澀與不協調,不是全然的心悅誠服。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