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42059400_9429

(圖片取自9429就是愛酒全球華文酒類社群網站)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1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3.8%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6370
瓶號: 37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暱稱為火龍的建國百年紀念版,酒標很是特殊。這支是跟1982 C#2279以及1984 C#2963同時間上市的,可能因為酒標特殊裝瓶數又相對少的關係,好像是這三支裡面最快賣完的。

  
品飲時間:2012/03/23 獨飲
color:略紅的琥珀

nose: 頗豐的蜜餞與莓果乾,帶些烏梅與蜜漬黑棗乾,葡萄乾,有著燒烤木桶與明顯的橡木木質紋理。有些檀香,底層有些甜甜的黑糖糖漿,雪莉。煙燻,有些柑橘皮油脂與陳皮梅,並有些薑汁與薄荷,淡甘草。之後開始有些燒烤焦味,並有點皮革與菸草。加點水後多了點紅色漿果與莓果果醬。
palate: 莓果果乾,蜜餞,並有些蜂蜜甜與雪莉。煙燻鹹,烏梅,黑胡椒刺激,並帶些辛香料。一些柑橘皮油脂,燒烤木桶的焦苦逐漸加重,並有些木質單寧微澀,葡萄乾,橙皮與柑橘皮苦,一點黑巧克力。加點水後仍有著力度,燒烤仍感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一點點火藥,煙燻鹹,烏梅,雪莉與一點黑糖甜,燒烤木桶帶有持續性的焦苦,與些許木質澀感。

comment:
煙燻鹹味較為明顯的輕井澤,以煙燻為主體再搭配一些酸與甜。香氣初聞有著頗豐的蜜餞與莓果果乾,第一印象還不錯。之後有著明顯的木質紋理,不過並不討厭,甚至想到了檀香。香氣以變化性來說還算不錯。入口則同樣先以果乾開場,之後煙燻鹹味明顯,燒烤焦苦也加重,口感上感覺比較沒那麼厚實。尾韻則大致與前面呼應。整體來說這支的雪莉與蜜甜並不像預期中那般濃郁,反倒是以煙燻鹹、烏梅為主,燒烤焦苦雖明顯但不到令人不悅的程度,風格不太一般但其實還不錯,喝起來有點輕快~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