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_KAR1981_TWE

(圖片取自TWE)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1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57.5%
木桶種類:  1st Fill Sherry Cask

桶號: C#6256
瓶號: 573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好像是今年初TWE上架的一款輕井澤,酒標與之前的1982一樣是用地圖與藝妓~不過這款的售價與先前1982上架的價格已不可同日而喻了啊。

  
品飲時間:2012/03/23 獨飲
color:琥珀

nose: 蜜餞、莓果果乾,稍感輕快的雪莉。有些黑糖薑汁與黑糖漿,酒漬蜜李與蜜漬黑棗乾。有些燒烤木桶與微微的木質,菸草,一些柑橘皮、柚子皮油脂,些許泡泡膠的暗示。有些紅色漿果,開始有些薄荷,也有些黑胡椒與辛香料,些許甘草與一點點百香果。燒烤焦苦開始加重。加點水後薄荷較多,似乎有點感冒糖漿,也多了些火藥。
palate: 莓果酸,柚子,柑橘,薄澀的燒烤焦苦將口感略為壓扁。黑胡椒,一些薑汁,有點菸草與中藥粉苦。一些蜜餞與蜜漬黑棗乾,一些雪莉,並有些果肉,灰燼,些許火藥的暗示。似乎有點梅乾菜。加點水後莓果酸更豐,一些醃梅,煙燻也加重。Medium Body
finish: 中,火藥,燒烤木桶頗感焦苦,一些煙燻與雪莉,一些木質澀感。菸草,一些甘草。

comment:
香氣表現出較為輕快的雪莉,只是喝的時間似乎不太能拉太長,不然會跑出些火藥,燒烤的焦苦也會逐漸變重。入口先是果酸,之後薄澀的燒烤焦苦讓口感感覺略為壓扁;雪莉並不豐,只是當作背景的存在。倒是焦苦成了主角,雖不是厚重的那種但仍不太是我的菜,也有些火藥在裡頭。尾韻也有點苦澀的印象。剛開始的香氣印象還不錯,只是愈喝似乎愈覺苦澀,好感也隨之拉低了些。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