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31123035975_2

(圖片取自P酒網)

 

酒廠: Glendronach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9yo

蒸餾年份: 22/05/1992

裝瓶年份: 11/2011
酒精度: 58.1%
木桶種類:  PX Sherry Butt

桶號: C#150
瓶號: 107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支可說是今年最神秘的一支格蘭多納。應該可以算是威士忌高校李大的私人桶吧。瓶數少,沒有放到店家販售,裹著相當神秘的面紗~

  
品飲時間:2012/04/06 獨飲
color: 略深的琥珀

nose: 頗不錯的雪莉香氣,裹上黑糖漿的蜜餞,帶有紋理的木質,些許甘草。香氣在喝過的格蘭多納裡算是相當乾淨的。酒漬蜜李,蜜漬黑棗乾,葡萄乾,應該有些烏梅與些許煙燻。燒烤木桶開始帶點焦苦。之後開始有些黑糖薑汁,辛香料略多,一些咖啡。放久一點開始有些煙硝,偶爾有點牡蠣殼。加點水後引出許多薄荷,仍有點牡蠣殼,莓果乾的籽。
palate: 莓果酸,柑橘,雪莉與蜂蜜甜頗為漂亮,甜而不呆膩。蜜餞,葡萄乾,有些蜜漬黑棗乾。薑汁辣感,黑胡椒刺激與一些辛香料。燒烤木桶微帶些木質澀感,含久一點燒烤開始帶些焦苦。加點水後有著百香果蜜,煙燻與烏梅亦變明顯,些許梅乾菜,澀感略加重。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火藥,雪莉,燒烤木桶略感焦苦,並有些木單寧質澀感。蜜餞,一些甘草。

comment:
一開始的香氣很不錯,在我喝過的多納裡算是相當乾淨而漂亮的,沒有我不太喜歡的明顯焦苦,有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不過放久一點還是會有點煙硝,焦苦也會變較明顯,會變得比較像印象中的多納。口感前段也很不錯,雪莉與蜂蜜甜而不呆膩,舌尖的感覺蠻漂亮的。不過尾韻就比較Dry一點。焦苦感沒那麼重的一支多納。或許以架構或複雜度來說是沒有特別讓人覺得龐大,但在一些表現上則確實地令人驚喜~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