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38

 

酒廠: Port Ellen

裝瓶廠: The Nectar of the Daily Dram
陳年時間: 27yo

蒸餾年份: 1982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之前豪邁震災義賣的Sample。由喵喵大所提供,義賣當時相當熱門的酒款,記得好像第一天就被買光了?

  
品飲時間:2012/05/04 獨飲
color: 稍淺的金黃

nose: 柔軟溫暖的泥煤伴著些熱帶水果、鳳梨,鹹鹹的煙燻與海風,並開始有著些老皮革與菸草。一些柚子的暗示,核果泥、杏仁,些許牡蠣殼。之後有些乳脂,菸草逐漸加重並開始有些燒烤焦苦味與灰燼。加點水後釋出頗多的薄荷,有些柚子皮。
palate: 熱帶水果如鳳梨等帶著些蜜甜,泥煤,入口有著力度,黑胡椒刺激有點強烈。帶些乳脂的柔軟與甜味,核果,杏仁,菸草與老皮革,燒烤焦苦有點扁而銳利,甘草與一些中藥苦。加點水後柑橘、柚子等果味較為明顯,乳脂也較清楚,含一下辣感仍在。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喉頭有著辣感,煙燻與燒烤焦苦打前鋒,頗黑的泥煤,甘草,杏仁,菸草,掺些熱帶水果在裡面。

comment:
香氣的泥煤柔軟而溫暖,雖然沒蓋牌但會讓人覺得「嗯,對,這是Port Ellen」,煙燻菸草等較豐,果味則較隱誨。酒精度雖不算很高但入口頗有力度,含久一點頗感熱麻。待舌頭較為適應後則能感受到一些乳脂的柔軟。焦苦味似乎重了點,是我太久沒喝Peat關係嗎?水準不錯但層次與架構應該還可以更好一點,少了些感動與驚喜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