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51102220799_1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Balveni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0.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18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26/02/2012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Batch 3Batch相似,一樣採用10個從19671989的桶子,也是包括7個波本桶與3個雪莉桶,US專賣。

  
品飲時間:2012/05/12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優美的雪莉印象,不過莓果果乾與燒烤似乎較Batch 2重些。蜜餞,葡萄乾,柑橘皮油脂有點烤過,帶點黑糖的薑汁刺激,一樣帶些花香系香氣。辛香料不是那麼明顯,雪莉與蜂蜜的感覺則較為沉穩。太妃,些許甘草,之後開始有些薄荷,酒漬蜜李。加點水後有橘皮油脂仍多,帶籽的莓果果乾則多了些澀感。
palate: 莓果果乾與蜜餞仍豐,葡萄乾,柔軟甜美的蜂蜜與雪莉,黑胡椒刺激湧現,有些薑辣。柑橘皮油脂。太妃,葡萄乾,一些煙燻鹹味與菸草,皮革的暗示,一些微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烤過的柑橘皮與略澀的莓果乾果皮,一些甘草。加點水後醃漬果乾較多,仍有蜂蜜但澀感也重些,黑胡椒與辛香料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長,黑糖薑汁與黑胡椒,莓果果乾、雪莉,酒漬蜜李,略深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一些菸草。尾巴有點Dry

comment:
整體感覺上雪莉風味較Batch 2來得重些,雪莉與蜜甜在調性上也較沉穩,不管香氣或口感都是。雖然口感的黑胡椒刺激較弱,但也因雪莉較重的關係使得喝起來比較澀些,尾韻也相對比較Dry,蜜味的甜美誘人在這邊就比較沒有展現出來。雖然一開始可能會比較喜歡這支,但仔細喝了之後這支會顯得比較直接而比較沒有變化性;仍有一定的水準,但相對來說我自己會覺得比較沒有那麼耐喝。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