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12

 

酒廠: Glenrothes

裝瓶廠: Wilson & Morgan
陳年時間: 21yo

蒸餾年份: 1990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60.1%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12899
瓶號: 543bts.

購買時間: 02/2012
開瓶: 13/05/2012

 

小默TSMC的第二桶家族精選桶。Glenrothes我喝的不多,但對一些年輕OB的印象不是那麼好。看小默的介紹感覺這支可以期待,就訂了一支來看看Glenrothes可以有怎麼樣的表現。

  
品飲時間:2012/05/13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有點沉穩的雪莉,一些蜜餞與桂圓,蜜漬莓果果乾,橙皮,有些龍眼蜜鋪底,帶有些乾果味。略為烤過的柑橘皮油脂,醃梅,有些煙燻鹹感在。之後開始有些燒烤木桶與烤餅乾釋出,甘草,還有薑汁搔著鼻腔。之後甘草與溼樹枝變得較重、較尖銳,有些咖啡豆。加點水後多了些黑糖麻糬的甜味,橘皮頗豐。
palate: 前端是頗為柔軟而有厚度的雪莉,眾多的果乾、蜜餞,蜂蜜鋪底。之後薑汁辣感開始加溫,黑胡椒刺激頗多,煙燻鹹味與話梅,甘草,微焦的燒烤木桶與些許的木質單寧,也有點梅乾菜。加點水後果酸較為輕盈,柑橘、莓果酸,熱度刺激仍在,澀感則較重。Medium Body
finish: 中,蜜餞,莓果果乾,梅子,似乎有些花香感?有些燒烤木桶與一點木質單寧殘留。

comment:
整體算是頗為呼應,香氣與口感都以果乾為主,並有蜜味打底,喝得出有著柔滑的本質。鹹感算是頗明顯,也有著其他的刺激與稜角讓這支酒不是那麼溫馴。入口前段柔軟,隨後高酒精度則開始發威,多喝些愈能感受到熱浪的襲擊。應該是支受桶子影響頗深的酒,有種濃厚雪莉似乎蓋掉了酒廠原本風格的感覺,不太像一般的格蘭露斯。或許是剛開瓶的關係吧,喝起來感覺有點生澀堅硬,打算過一陣子再來喝看看呼吸過後有沒有什麼變化~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