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422230944_2 

 

酒廠: Karuizawa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1

裝瓶年份: 2012
酒精度: 60.4%
木桶種類: Sherry Butt 

桶號: C#2100
瓶號: 409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今年的火紅酒款,上市得有點低調,能見度也莫名地不高,於是行情價又從剛上市的8500一路衝到1w11w2。是只要是藝妓標的就會這樣嗎?XD

  
品飲時間:2012/06/01 獨飲
color: 偏醬油的深琥珀

nose: 略甜的雪莉、蜜餞等挾帶著火藥與巧克力、可可,溼樹枝,薄荷出現,甘草,蜂蜜有點黏稠。有些梅乾菜,燒烤木桶的焦苦,些許木質刺激,並有些辛香料與菸草。隨後開始有著薑汁,並有著橙皮、柚子皮油脂,有些莓果乾。加點水後火藥仍在,雪莉仍感甜稠,烏梅變得較為明顯。
palate: 酸度略強的莓果果乾、葡萄乾,橙皮,之後豐厚的蜂蜜甜與雪莉甜出現,薑汁辣感與黑胡椒刺激,辛香料,有著還不錯的柑橘皮油脂。第二口後刺激則較不明顯。燒烤木桶,木質單寧澀感多喝點較為清晰。甘草,有些黑巧克力。加點水後火藥突然變得明顯,鹹味與烏梅也較多Medium Body
finish: 中,火藥頗為明顯,雪莉,略焦苦的燒烤木桶與些許木質單寧,尾巴有著烏梅味。苦可可與甘草。

comment:
一開始香氣顯得有些狂暴與混亂,但呼吸一下後則變得較為秩序,展現出輕井澤典型的重雪莉加火藥風格。雪莉表現的還算不錯,比較偏向PX那種較甜、稠的風格,架構有,但總覺得少了點複雜度與細緻感。因為香氣的印象以為會是比較偏甜,入口第一口酸度有點出乎意料的高,之後則湧現與香氣呼應的蜜甜與雪莉甜,同樣是表現不錯但少了些細緻度的雪莉。加點水後入口的火藥突然變得很明顯,有點錯愕。尾韻的火藥明顯但不到惹人厭的程度。還不錯的火藥輕井澤,該有的都有,但就是少了些細緻與複雜度。多陳年個一段時間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更好?

    

87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