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15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8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6%
木桶種類: Oloroso Sherry Casks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酒會時這支是排在第二支,不過因為第一支酒精度較高風格也強烈許多,喝完再喝這支時發現這支似乎會被蓋掉,所以獨飲時把這支挪到第一支來重新認識一下。

品飲時間:2012/08/18 TSMWTA八月Tomatin品酒會 & 08/24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偏中藥系的草味,有些潮濕的厚紙板,蜜餞果乾與一些黑棗乾,煙燻鹹與一些燒烤木桶感,深聞有較多薄荷,核果(以上記錄於品酒會)。薑汁與幾抹柑橘皮,一些鳳梨,略有些乳脂與乳酸,之後多了點胡椒。
palate: 麥芽甜,有些蜜味、蜜餞,一些木質單寧,胡椒刺激。燒烤木桶,有些藥草與薄荷(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獨飲時初入口有著頗多的柑橘果酸同時掺有蜜味,之後則有著明顯的燒烤木桶並有些木質系的澀感。乳脂,多喝則燒烤焦苦、西藥苦益發明顯,同時麥芽甜味也有增多。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帶有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有些薑汁在喉頭,麥芽甜,甘草,一些中藥散的餘感。
comment:
獨飲時的感覺有比品酒會當時好,當時的筆記是覺得整體有些薄澀且滋味似乎不多,不過獨飲時放第一支喝則較品酒會當時來得豐厚。香氣有些偏中藥系的草味,放一下子後燒烤焦苦益發明顯;口感與尾韻也同樣愈喝愈有苦味,雖然獨飲時的口感已比品酒會時好上一截。口感的柔潤本質還不錯,但可惜有些我不太喜歡的突兀雜味。

79


**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