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4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0yo

蒸餾年份: 06/09/1999

裝瓶年份: 02/11/2009
酒精度: 57.1%
木桶種類:  Tempranillo Cask Finished

桶號: C#29457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酒會時原本這支是第一支,不過風格實在過於強烈導致有點影響到後面的酒款。看到這種奇怪的Tempranillo Cask Finished就有不祥的預感。

  
品飲時間:2012/08/18 TSMWTA八月Tomatin品酒會 & 08/24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乾草,核果,穀物殼,有些薄荷,底層鋪有乳脂。灑上胡椒的烤魚,燒烤,有些木質辛辣,之後有著西藥粉味。再放久一點有著養樂多類的酸乳脂氣味(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獨飲時已有著很明顯的養樂多,酸酸的乳脂,似乎轉出些臭蛋味,另有些曬乾的木板。
palate: 頗強的黑胡椒刺激辣感,麥芽甜與乳脂甜,帶點果乾,煙燻鹹與胡椒鹽,含久一點有著木質單寧澀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口感還是有著養樂多,刺激依舊,甜甜的乳脂有些粉感,並有些柑橘。LightMedium Body
finish: 有點短澀,核果,乾草,柑橘,粉粉的乳脂,麥芽,舌上仍有些澀感。有些許硫味。

comment:
品酒會時剛開始覺得還沒有那麼糟,只是路線不是我的菜而已;不過隨著酒液在杯中的擺放,周遭酒友開始鼓譟起來XD。再聞過酒友杯中的酒後驚訝的發現香氣竟然轉成不甚討喜的養樂多類的酸奶氣味,甚至有些許臭蛋味,看來香氣並不耐放。而入口時則頗感刺激,乳脂甜有些過頭,尾韻則有些短澀且仍有不太討喜的味道。喝起來並不令人愉悅啊。

    

7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