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6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1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1年的OB,台灣好像沒有進?

  
品飲時間:2012/08/18 TSMWTA八月Tomatin品酒會 & 08/25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在草藥與麥芽中透出橘子汁,有些西藥味,果乾,薄荷。之後有感冒糖漿,奶粉,與前幾支比較富油脂(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頗豐的柑橘混著乳脂,有些薑汁與酒精刺激,柑橘皮油脂,也有點蘋果。放一下後乳脂甜會有點呆。加點水後薑汁與橘皮油脂明顯。
palate: 煙燻鹹,果乾,有雜亂的刺激,有著明顯的西藥苦,並有些乳脂在底層。略焦苦的燒烤木桶,木質單寧澀感出現,核果(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柑橘果蜜與麥芽甜,前段還不錯但很快就被木質單寧與西藥苦、燒烤木桶焦苦蓋上一層薄紗。也有些胡椒鹹味。加點水後果味較釋放,但西藥苦仍多。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燒烤木桶有著焦苦,木質單寧澀感,一些柑橘果蜜,西藥苦。

comment:
香氣似乎還是不耐久放,放一下後感覺會變呆西藥苦也會明顯起來。第一口入口時前段的柑橘果蜜、橘皮油脂與麥芽還不錯,甚至有些驚豔,但旋即被木質單寧與燒烤木桶、西藥苦給蓋過。不過整體表現似乎較為勻稱有些細緻感,雖然苦味仍是不輕。喝起來的喜好度與18yo OB伯仲之間,我各人是喜歡這支多一點點。

    

8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