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2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Mackillop’s
陳年時間: 45yo

蒸餾年份: 15/10/1965

裝瓶年份: 04/2011
酒精度: 53.5%
木桶種類:  

桶號: C#19346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本次品酒會最老的酒,不過因上上次品酒會大魔王也剛好帶了同一支酒插花所以意外被破梗了XD

  
品飲時間:2012/08/18 TSMWTA八月Tomatin品酒會 & 08/26 獨飲
color: 深棕

nose: 中藥湯,杉木,薄荷,焦油,柑橘皮油脂,甘草,蜜漬黑棗乾。帶有木質紋路的焦烤木桶,焦烤麥芽,潮溼的厚紙板(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帶皮的老薑母茶,紅棗乾也煮過中藥,有些龍眼蜜的暗示,陳皮與仙草。加點水後薄荷薑汁更是明顯。
palate: 有明顯的鹹味,蜜餞,煎煮的中藥湯,焦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薄荷與老薑(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木質澀感有點黏牙,中藥湯與老薑母茶明顯,有些紅棗與枸杞煮湯的聯想,一些仙草,陳皮。加點水後烘烤橘皮與無花果乾酸度突顯,薑辣亦強。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木質單寧澀感與焦烤木桶,中藥湯,甘草與中藥散,黑糖薑汁。有些黑咖啡與黑巧克力苦尾在喉頭。澀感持續。

comment:
這支老酒從前幾支的西藥系跳轉成中藥系的風格,整個的中藥湯都很明顯,好像在喝一杯煎煮的中藥湯。雖然獨特不過跟西藥苦比起來,這風格我倒是比較可以接受。入口仍有著刺激力道,不過實在是澀啊~第一口時會被澀感占據口腔。尾韻也比較dry比較苦澀,收的有點讓人皺眉頭。雖然跟品酒會時一樣覺得喝起來很累殺舌頭,不過今日喝起來其實倒還可以接受。只是Tomatin本身的個性好像都被桶子給蓋過了。

    

8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