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26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John Milroy
陳年時間: 33yo

蒸餾年份: 01/1967

裝瓶年份: 05/2000
酒精度: 53.5%
木桶種類:  Butt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2012/08/18

 

感謝陳醫師的插花酒!

  
品飲時間:2012/08/26 獨飲
color: 深棕

nose: 帶有焦苦的炭烤木桶,甘草,深深的老雪莉與成熟的蜜味。有著柑橘皮油脂在底層,陳皮,緩緩的薑汁與微微木質單寧。應該也有些黑巧克力,蜜餞。有些中藥湯開始出現。加點水後薄荷轉出。
palate: 入口酒液優雅內斂,隨後薑汁辣感逐漸加溫,帶些黑胡椒,微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也陸續出現。中藥湯,老雪莉風與成熟的蜜味,蜜餞、陳皮,有些柑橘皮油脂,也有些黑巧克力。加點水後蜜餞較豐,澀感似乎較弱。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略帶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加了黑糖的薑汁,有些中藥湯,甘草,並帶有些橘皮苦。澀感持續。

comment:
其實這支的風格跟Mackillop’s那支1965很接近,不過相對比較優雅而內斂。香氣還不錯,不過聞得出木桶所留下的歲月痕跡。入口前段是頗為優雅的老雪莉風格,之後薑汁逐漸加溫,澀感也跟著出現,雖明顯但還在可接受範圍。尾韻則有點Dry而比較澀一點。雖然才33yo但已經吃桶有點深了,還不錯的老雪莉但好像Tomatin本身的風格已經被掩蓋掉了XD。整體勻稱,品酒會的第一名!哈~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