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56

 

IMG_2770

 

想吃這間很久了,總算趁著這沒事的週末跑來吃。中午是11點半開門,我1117分左右到已經有四、五個人在門外等了。頓時覺得還好有提早出門XD沒有明顯的招牌,在巷弄裡很容易錯過,我是騎過頭再依著門牌號碼找回來的。

 

IMG_2736

店招與菜單。

 

IMG_2742

店家的緣由與介紹。麵屋 緣是京都名店「餘香」在海外的第一家分店。

 

IMG_2741

菜單。店家只提供兩種選擇,沾麵跟湯麵。猶豫了一下子還是決定想先吃看看湯麵,份量則選擇一般。

 

IMG_2749

牆上的裝飾。

 

IMG_2743

木筷子與木湯匙。

 

IMG_2747

跟一般拉麵店提供冰開水不同,這邊是提供冰的淡茶。

 

IMG_2748

座位前方剛好是叉燒做炙燒手續的地方,陣陣香味傳來啊~

 

IMG_2752

開放式廚房,熬湯煮麵盛裝等步驟都看得到,還看的到師傅甩水的動作!

 

IMG_2756

湯麵。湯看起來很濃而重鹹,但實際上喝起來不會有太鹹的感覺,反倒是酸度會更明顯一點。湯有著明顯的柴魚片、鰹魚、小魚乾風味,也喝的到渣渣;另外湯也不像一般的拉麵湯,這裡的湯比較濃稠,口感上有點像米漿,溫潤地可以把舌頭都包覆起來的感覺。喝起來還蠻特別的~

 

IMG_2760

麵條是屬於比較粗一點的,店家的介紹有寫說這是自製的全麥麵條,外觀上看起來有點像蕎麥麵。店家雖沒有詢問硬度但上桌時有著Q度不會軟軟的,由於湯是比較稠的所以也能吸附湯汁。這麵條跟湯實在很合啊!搭起來有融為一體的感覺,好吃!吃完後很後悔幹嘛只點一般份量,應該點大的才對啊啊啊~~~

 

IMG_2766

他們家的叉燒是比較厚一點的,上面還有炙燒的紋路。口感上有著咬勁,除了原本的味道也有著炙燒香氣,還不錯~不過他們的半熟蛋似乎也承習溫文的風格,味道上似乎比較淡些。

 

IMG_2768

吃完離開時排隊等候的盛況,這時還沒12點呢!另外這種坐在後面候位的方式不知怎地一直覺得很有日本美食節目的風格XD

 

他們的湯真的很特別,下次想來試看看沾麵,應該很合適。之前週日休息,不過現在已經改成週日也有開店囉。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間沒收10%服務費!讚!其他間是不是該反省一下...

 

 

 

台北‧緣麵屋enishi (麵屋 )
電話:(02)2708-9822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二段8145121
時間:11:30-14:3017:3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