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6

 

IMG_2800

 

濱松屋是台北幾間鰻魚飯名店之一,著名的是現殺活鰻與鰻魚飯三吃。之前就一直想來吃看看,不過隨著鰻魚價格直線上升,濱松屋鰻魚三吃的價格也三級跳。不過想了想,反正一年就吃這一次,就趁這週末抓住夏天的尾巴跑來朝聖! 

 

IMG_2795

門口。

 

IMG_2796

門口的介紹。

 

IMG_2774

菜單,說實話價格頗嚇人。現殺的鰻魚三吃從之前的四五百漲到七八百再到現在的破千,鰻魚飯快要變成一年只能吃一次的奢侈料理了。不過幹譙歸幹譙,愛吃的時候還是得硬著頭皮點下去,最後點了現殺的三吃,沒預定只好乖乖等四十分鐘。

 

IMG_2775

一個人來被安排坐在吧檯。電視都是日本節目~

 

IMG_2776

沙拉。等待的時候先填點肚子XD

 

IMG_2778

熱茶。

 

IMG_2779

店內,有吧檯跟隔間。快十二點左右到時吧檯都沒人,只有兩組坐隔間的客人。

 

IMG_2781

三吃的教學卡。另一面則是白燒鰻的建議吃法。

 

IMG_2784

現殺活鰻的鰻魚三吃。除了主角鰻魚飯還有其他吃法的配料與醃漬小菜。綠色那包則是山椒粉,服務生提醒要小心添加。

 

IMG_2786

剛上桌時香氣四溢,鋪在碗上令人食指大動!先吃原味,他們家的鰻魚口感是比較軟嫩的,烤得還不錯,沒有刺也沒有土味;醬汁是比較甜一點的不過味道適中不會過重,米飯則不會軟爛,搭在一起還真是促進食慾,前面等待的四十分鐘其實是為了讓客人肚子更餓吧,哈!

 

IMG_2788

二吃,加入海苔絲、蔥花跟芝麻,讓鰻魚飯吃起來有更多風味,也不錯~

 

IMG_2791

三吃,加入高湯跟哇沙米變成茶泡飯。高湯單喝會有點鹹。原本在加時想說這樣吃真的好吃嗎?不過當我把芥末跟高湯攪開後吃一口,哇賽還真是出乎意料地搭!馬上唏哩呼嚕地把碗中剩下的嗑光!

 

IMG_2792

最後的自由配,加入半熟蛋。裹上半熟蛋液讓鰻魚更加滑嫩,整體滋味也變濃郁,這應該是今天我最喜歡的方式。

 

鰻魚飯的印象不錯,整份吃起來頗為滿足,自己動手搭配吃法也頗有玩趣,個人是覺得前面的等待算是值得的,只是以三吃的價格來說真的有些高不可攀啊。可能一年吃個一次就很奢侈了吧~鰻魚的價格到底什麼時候才會回落啊...

 

 

 

台北‧濱松屋
電話:(02)2567-5705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119221F
時間:11:30-14:0017: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