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4

 

IMG_2867

 

生日前的週末,下台南找阿捲吃晚餐,選了開了一陣子但一直沒機會來吃看看的小銅鍋開山店。去的時候服務生有說好像要改名為「紅木炭法式餐廳」了。應該是蓋好沒很久的建物,外觀看起來頗為高級。店內會有個服務生在門口注意是否有來客,我們剛在門廊停下機車時就有服務生出來問說是否有訂位用餐。

 

IMG_2841

店內燈光優美氣氛高雅,客人比預想中的多,畢竟餐點都有點價位。

 

IMG_2866

有沙發也有單椅。

 

 

IMG_2831

這次點了兩份套餐,也點了一套套酒以及單點一份白酒。套酒包括兩杯白酒、一杯紅酒跟最後的甜白酒。最右邊那杯是果醋。

 

IMG_2832

墨魚麵包。他們的麵包趁熱吃還蠻不錯吃的,外皮酥脆內裡有咬勁。

 

IMG_2833

青醬透抽溫沙拉。透抽不會過老。

 

IMG_2834

阿捲的凱撒沙拉。

 

IMG_2836

蕈菇卡布其諾濃湯,味道濃郁。

 

IMG_2837

阿捲的濃湯,忘了是啥,看起來跟我的很像XD

 

IMG_2844

阿捲的干貝燉飯。燉飯是有米心的,問阿捲跟集雅朵的干貝燉飯相比比較喜歡哪一個?她是說喜好度上感覺差不多。不過看她一個人把這道吃完應該是還不錯有合她的胃口。

 

IMG_2845

冷不防服務生推來一推車準備桌邊服務。看著推車上這一大塊東西相當好奇,上面還有兩個洞不知是做啥的。

 

IMG_2850

原來整塊都是帕瑪森起士!服務生先在旁邊用小鍋將燉飯加熱,然後再直接將燉飯倒入這起士塊的洞中翻攪,目的是當燉飯的熱度融化起士後,藉由翻攪讓所有的米粒都能裹上起士~不像一般起士燉飯可能只有外層或一部份有起士的香味。

 

IMG_2853

成品上桌~果然起士味道濃郁,米粒也帶有些起士的黏性。

 

IMG_2847

第二塊麵包,趁熱吃不賴~

 

IMG_2854

煎圓鱈,下面好像是百香果醬汁還是橙汁醬。外皮微酥而帶焦香,魚肉則相當細嫩。生菜的部份跟醬汁混著吃頗為搭配。

 

IMG_2857

澳洲菲力。因為想分點讓阿捲吃看看所以點了五分熟,不過上來時比預想中還要更熟一些,若還有機會應該要點三分熟試試。肉質不錯,跟醬汁也有搭~

 

IMG_2860

提拉米蘇小盆栽,名字頗令人好奇,還真的是做成小盆栽的樣子。提拉米蘇不太一樣,主體是冰淇淋,旁邊小小杯的則是酸酸的煉乳狀的東西,加在一起酸酸甜甜還不錯吃。

 

IMG_2862

舒芙蕾。這好像是小銅鍋的招牌甜點,有吃一小口還不錯吃~

 

第一次來感覺還不錯,不點酒的話其實沒有特別貴,個人覺得以價格來說算是OK而可接受的。服務上面也很不錯,除了可能偶爾上菜或甜點時會忘了介紹。看FB目前似乎每個月都可能會更新菜單,或許之後可以再找機會來吃看看別的菜色~

 

 

 

台南‧小銅鍋義法料理 Les Petits Pots (現整合為紅木炭法式餐廳)
電話:(06)222-2972
地址:台南市開山路61
時間:11:3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