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65

 

酒廠: Springbank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58.5%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邱大哥的插花酒!大概是去年下半年Springbank開始推出12yo的原酒,到現在應該已經第四批了,每批的酒精度也都不太一樣。

  
品飲時間:2012/09/08 獨飲
color: 稍深的琥珀

nose: 硫磺、火藥頗為明顯,烏梅與黑棗乾,燒烤焦苦,有著焦炭,泥煤?烤的比較深的龍眼蜜,之後有著橘皮油脂搭點薑汁跑出。黑糖蜜,蜜餞。有不太成熟且混沌的印象。加點水帶出更多話梅與酒釀蕃茄、薑汁。
palate: 柑橘,蜂蜜還不錯,帶有焦苦的燒烤木桶,柑橘皮油脂與一些果皮苦味,一些薑汁與胡椒刺激。有些梅乾菜與梅粉的暗示,微感煙燻,後面有著甘草與一些木質澀感,有些火藥。加點水後果味與蜜味更為突顯,煙燻鹹也加強,口感變柔和。Medium Body
finish: 中,明顯的火藥,焦苦的燒烤木桶,焦炭,泥煤與海風的暗示,話梅,老皮革微帶些煙燻。

comment:
香氣有著明顯的硫磺與火藥,一時間有點抗拒;同時也有著焦炭,甚至令人直覺地在腦海中冒出泥煤二字。不過香氣那話梅、醃梅般的氣味一直給我不甚成熟且混沌的印象,青澀了些。口感前段有著還不錯的柑橘果味與蜂蜜,但不知怎地這部份顯得有些輕柔,之後薑汁與燒烤木桶焦苦等開始出現,口味稍重,尾韻則一樣有著泥煤的聯想。整體喝起來有著青澀感,總覺得太年輕了些,不太協調的感覺,像是還不成熟就被迫推上前線,喝不太完。該不會是因為接在The Milroy 30yo之後的關係吧XD

    

7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