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021560974_3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70

裝瓶年份: 27/06/2012
酒精度: 56.9%
木桶種類:  

桶號: C#2028
瓶號: 16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前幾個月浤福新進的老花格單桶,雖瓶數不多但也不便宜,結果還是很快就被買光了。

  
品飲時間:2012/10/10  獨飲
color: 深褐色

nose: 燒烤木桶,雪莉有點稠性,龍眼蜜,有些火藥、硫磺。開始有烏梅味出現,混著黑糖的薑汁,鼻腔深處有著菸草的聯想。柑橘皮、檸檬皮香氛刺激與油脂,莓果果乾、蜜餞的酸開始湧現,之後則有些薄荷與巧克力,也有點辛香料。加點水後有些酒釀櫻桃,但火藥、硫磺也被突顯。
palate: 莓果果乾、蜜餞的酸度頗高,醇化的雪莉與蜜味有著厚度,橙皮,柑橘皮油脂。薑辣與胡椒刺激,有些水份蒸乾感。有些火藥與硫磺的暗示,深度燒烤且略帶焦苦的木桶。些許黑巧克力、甘草,舌頭兩旁有一點點澀感。加點水後柑橘較明顯,木質澀感也較明顯,火藥仍有。Medium Body
finish: 長,有些硫磺與火藥,莓果果乾與蜜餞、烏梅,薑汁與柑橘皮,燒烤木桶,木質單寧澀感持續,些許甘草。

comment:
雪莉風格較重而略有黏稠感,不過總覺得火藥、硫磺有點明顯,雖然不令人討厭但也不是那麼接受,總會有干擾的感覺。入口前段還蠻享受,酸度有活力,雪莉蜜味則醇化有厚度,同樣有點稠性;但後段有些火藥硫磺的暗示使得口感的甜美享受被中斷,尾韻也有硫磺。基本上是還不錯的濃厚雪莉,也沒有過老、入桶過深的問題,但這火藥硫磺在喝的過程總會被我不自覺地挑剔而放大,喝起來反不如前一支40yo OB來的享受啊。這麼貴的酒,挑剔一下應該可以吧XD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