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49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90

裝瓶年份: 12/12/2011
酒精度: 57%
木桶種類:  

桶號: C#5098
瓶號: 86 / 59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26/09/2012

 

TSMC的二週年紀念桶,生日時開來喝,這次再重喝留個紀錄。

  
品飲時間:2012/10/12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濃郁的雪莉,蜜餞,有點烏梅與蜜漬黑棗乾。燒烤木桶帶有稜角刺感,酒精略感強盛,薑母茶辣感刺激與柑橘皮油脂,薄荷算多,並有些甘草。黑糖甜與蜜甜在底層,漆木,有時會有些煙燻,菸草與老皮革,些許炭燒焦味。之後有點微微火藥暗示。加點水後火藥更被引出,橘皮油脂仍多。
palate: 莓果果乾、蜜餞等果乾酸,雪莉中有著蜜甜,有些火藥的暗示。略深的燒烤木桶帶有些單寧刺感與炭燒焦苦,菸草、皮革,煙燻木材與烏梅。有些陳皮與話梅,薑汁微辣與一些黑胡椒,些許巧克力。加點水後口中的硫磺火藥較為明顯,整體較溫馴,薑辣仍有。MediumFull Body
finish: 中~長,有些硫磺與火藥,莓果果乾,薑汁與烘乾的柑橘皮,微感焦苦的燒烤木桶帶些木質單寧澀感,一些黑巧克力與甘草。

comment:
比較渾厚的雪莉風格,厚重型的Oloroso?本體的雪莉與蜜味濃郁,不過香氣中的燒烤木桶有著稜角刺感,鼻腔內也一直有著酒精與薑汁的刺激,不知道天氣冷一點時會不會比較馴服?不是全然的甜蜜,有些煙燻菸草皮革炭燒焦味等鋪陳其上。口感也是,雪莉蜜味濃郁甜美而美好但木桶刺感有些明顯,也有著火藥的暗示,喝起來有些稜角。尾韻的火藥煙硝則更為明顯。不是乖乖牌,雖本性善良但有些桀驁不馴啊。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