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0

 

酒廠: Glencadam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5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0%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根據主辦人的資料,Glencadam原先都是用作調和威士忌的基酒如百齡譚,一直到2005年才有推出第一款常態版的15yo single malt

  
品飲時間:2012/10/12 TSMWTA Glencadam品酒會 & 10/19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蜜餞,蜜糖甜,燒烤,乾草,薄荷,有些奶油、乳脂,之後有點烤薑皮與辛香料(以上記錄於品酒會)。一開始有著花香、乾燥花,略帶脂粉有點豔妝,輕柔的甜檸檬,之後有些香皂、香精出現。
palate: 入口有著水感,薄薄的柑橘、蜜餞,花香,一點辛香料,些許穀物感與微微薑汁,燒烤木桶感(以上記錄於品酒會)。入口的感覺會讓人覺得是否有加焦糖。發酵麥汁,些許胡椒與微微的乳脂,有點香皂的聯想。Light Body
finish: 短~中,乾燥花,些許辛香料,發酵穀物,薑皮,燒烤木桶微帶單寧,一點點柑橘點綴。

comment:
品酒會時我是先喝到新版的15yo再喝這支舊版的,相較之下這支舊版的風格較沉木桶感較重,比較不是那麼甜美的表現。香氣一開始的花香還不錯,今天似乎比品酒會時更為豔麗更有脂粉味,厚度也較印象為佳。可能是40%的關係,入口有著水感酒體也薄輕,喝起來的感覺會令人想到一些較平價的調和威士忌,也不禁想著或許有加焦糖。喝起來不會無趣,但還是少了點喝完的動力。

    

7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