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33

 

酒廠: Glencadam

裝瓶廠: Douglas Laing

陳年時間: 32yo

蒸餾年份: 1977

裝瓶年份: 2009
酒精度: 54.9%
木桶種類: Sherry 

桶號:
瓶號: 29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根據主辦人的介紹,Glencadam主要是以1st Fill Bourbon來熟成,目前大多都是一些高年份酒款才有雪莉桶陳年。一般年輕的較多是用Finish過桶的方式。 

  
品飲時間:2012/10/12 TSMWTA Glencadam品酒會 & 10/20 獨飲
color: 深琥珀

nose: 明顯的火藥,微帶稠性的深雪莉,果乾,蜜餞,一些甘草,略深而微焦的燒烤木桶,黑糖麻糬(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火藥仍明顯,黑巧克力,有些胡椒與辛香料,烘烤過的柑橘皮、柚子皮,一些橘皮油脂,微帶薄荷。加點水多了些龍眼乾與酒漬蜜李,但火藥也更明顯。
palate: 蜜餞,莓果果乾,酸度稍高,雪莉蜜味細緻誘人,有些微感焦苦的燒烤木桶,柑橘皮油脂與陳皮,酒漬莓果(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燒烤鹹味與胡椒鹽,有點梅子粉與薑汁,有點火藥。加點水後果乾酸度更高,酒漬蜜李,火藥也更明顯些。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略感焦苦且微帶澀感的燒烤木桶,也有點火藥。雪莉,蜜味,薑汁與甘草。之後仍有一點火藥、胡椒在口腔內延續。

comment:
頗標準的深雪莉。香氣初聞即有著明顯的火藥,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入口果乾酸度稍高,口中雪莉蜜味細緻誘人,感覺還不錯;不過喝著似乎也隱約有些火藥,加點水後則更被突顯。尾韻一樣是帶點火藥味的雪莉風。雖火藥明顯但仍覺得是還不錯的重雪莉,以喝起來的喜好度是品酒會當天我的第一名,只是酒廠風格幾乎完全被掩蓋掉了,可能只能從口中細緻的雪莉蜜味稍做聯想吧。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