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dimg108

(圖片取自Whisky Shop Dufftown)

 

酒廠: Glenfarclas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08/01/1971

裝瓶年份: 14/02/2011
酒精度: 56.9%
木桶種類:  

桶號: C#152
瓶號: 496bts.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Whisky Shop Dufftown所挑的酒,看評價不錯就買了份來試試。當初的價錢以格蘭花格的高年份家族桶來說還算不貴。 

  
品飲時間:2012/11/30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豐富優雅的蜜餞、莓果果乾與辛香料,酸度稍高而有些活潑,一些檀木類的木質調性。薑汁混著些許餅乾,微微的黑胡椒顆粒辛香,柑橘皮油脂。有些乾燥植物香料包,有點輕巧的蜂蜜則鋪在底層,柑橘。加點水後果酸仍豐,有些可可與檸檬皮。
palate: 雪莉與蜂蜜甜美而溫柔婉約,口感表現優雅。蜜餞、莓果果乾、柑橘,柑橘皮帶些油脂,有些胡椒與辛香料、肉桂,燒烤木桶有些木質單寧澀感與古樸,些許鹹味在後段,微微的甘草。加點水後仍顯甜美,辛香料仍多。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稀釋的蜂蜜,蜜餞與莓果果乾,些許薑汁與胡椒、肉桂,燒烤木桶的木質感帶些微澀,淡甘草與可可。

comment:
整體有著舒服的優雅感,香氣與口感都有著經過時間洗禮的成熟與內斂。香氣中有些稍高的酸度使整體有些活潑,不至於太過封閉;辛香料的感覺也有些明顯。口感也是,入口後有著甜美而溫柔婉約的雪莉與蜂蜜,稍高的酸度同樣帶來些活力;有些古樸、適合一個人靜靜地欣賞。不過喝起來還是稍稍有弱了點的感覺。有些輕鬆的老雪莉,澀感不會過重,雖不是華麗的貴婦,但是可以放鬆地閒話家常~

    

89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