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622071655_1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Ardbeg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54.2%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網路上購買的SampleUigeadail一直算是我蠻喜歡的Ardbeg常態性產品,他的雪莉風味搭著泥煤常有著不錯的魅力。不過由於Ardbeg老酒短缺,新批次似乎雪莉勾兌的比例有漸漸下降的謠言傳出。而這款L10Serge的紀錄上似乎讓人覺得有重回老版本的感覺,所以買了Sample來試試。 

  
品飲時間:2012/12/08 獨飲
color: 微暗的黃

nose: 泥煤掺在明顯的雪莉感中,蜜餞果乾,青果,帶有些焦苦味的燒烤木桶。烘烤過的橘皮泌著油脂,有些雪莉甜味與蜜甜味。海風逐漸加強,煙燻鹹與帶有油脂的煎烤培根,菸草也漸漸明顯。之後烏梅開始出現,有些薑汁刺激著鼻腔。掺有葡萄乾的烤餅乾。
palate: 泥煤與帶甜味雪莉搭配頗為配合,蜜味明顯而濃郁,蜜餞、葡萄乾,話梅,有著黑胡椒與薑汁辣感。烘烤過的柑橘皮帶有油脂,燒烤木桶帶有明顯焦苦味,也有些甘草。乳脂,杏仁、青果,並開始有些可可與巧克力。煙燻、海鹹則愈喝愈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明顯的木炭焦苦味與泥煤湧出,菸草,有些烘乾的柑橘皮與蜜餞,些許薑汁與雪莉甜。

comment:
雪莉感還蠻明顯的,帶有甜味與蜜味,與泥煤搭配的也還蠻融洽。口感的表現頗為一致,雖有些胡椒與薑辣但這種天氣喝起來其實不太會想加水。不過煙燻鹹、海鹹似乎愈喝愈明顯,香氣放到後面也有著比較明顯的鹹味。有維持著Uigeadail那「黑、深」的印象,只是有時喝起來還是青澀了些。雪莉比例應該算是正常,不像之前喝到會有些不足。在前面幾支波本系為主的阿伯之後,這泥煤雪莉搭配的特殊風味還是頗令人滿足啊。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