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74

 

 

IMG_3457

 

IMG_3484

自從上次吃過緣麵屋後,就對另一間一樣是以魚介系風味為主的「麵屋輝」很有興趣。這天剛好請了個假,就決定跑來吃看看。到的有點早還沒開始營業。

 

IMG_3460

菜單裡有沾麵吃法的介紹。菜單忘了拍,主要就是拉麵與沾麵,還有擔擔麵,另外有些小菜,也有套餐可以選擇。

 

IMG_3461

店家的自介,發源於大阪,自家製麵的魚系豬骨拉麵,無添加化學調味料。

 

IMG_3462

被安排坐在吧檯,可以看到開放式廚房。店員點餐出餐都是有精神的用日文。

 

IMG_3463

煮麵區。

 

IMG_3464

入坐後就送上微溫的麥茶。

 

IMG_3465

店內。除了吧檯也有幾桌桌位,木質調與白色系的裝潢還蠻簡約的。

 

IMG_3468

今天點了套餐A,選了沾麵,另有兩塊炸雞跟小菜。小菜則是選了豆芽波菜,冰冰涼涼清脆爽口,帶些辣度。

 

IMG_3472

炸雞。剛上桌時油油亮亮,是屬於比較淡口味的日式風味,裡面嫩而多汁,雖然油了點但趁熱吃很不錯。

 

IMG_3474  

沾麵,麵條固定是粗麵,份量直接選大的XD

 

IMG_3475

這湯汁沾起來很棒~柴魚等魚介風味明顯但不像緣麵屋那麼重而鮮明、有稜角,是比較溫潤的風格,也能很好地附著在麵條上,沾一下再唏哩呼嚕地吸進嘴裡,很不錯~沾醬裡頭也有些小塊的炙燒叉燒肉增添風味,愈後面鹹度會逐漸明顯。雖然一開始覺得湯汁溫度低了點,但吃了幾口就習慣了。

 

IMG_3479

有點白的麵條。沾麵基本上是冷麵,咬起來很Q彈,不過味道上似乎「白」了點,有點像是烏龍麵。吃著又不禁開始想說如果是用緣麵屋那麥粉味更重的麵條不知道會不會更好...

 

IMG_3480

咬了一半的叉燒。一共有給兩片叉燒,一片大多是瘦肉,另一片則是肥瘦相間。瘦的這片肉質軟嫩不乾柴,不過本身味道有點淡就是。

 

IMG_3481

肥瘦相間的,這片的味道就很足,切的厚度稍厚,瘦肉有些咬勁,肥的部份則入口即化不油膩,這片叉燒我很喜歡~

 

IMG_3483

吃完麵後的沾醬再請店員加高湯稀釋。這天氣吃完微溫的沾麵後來碗熱湯還真不錯~稀釋後柴魚的風味還是明顯,酸度有比沾著吃時來得高,豚骨部份倒是比較沒特別感覺,最後還是幾乎喝光了。

 

平日中午來人不會太多,不過還蠻多日本客人的,一直聽到店員用日文溝通跟點餐。大份的沾麵吃完後頗有飽足感,以一個人來說套餐也蠻划算的,重點是不收服務費,讚!這間的風格與緣麵屋相比應該能接受的人會較多,不像緣麵屋可能是讓人愛恨分明。下次想試試它的拉麵~

 

 

 

台北‧麵屋輝 TERU
電話:(02)
2504-1800
地址:臺北市松江路7714
時間:11:30-14:0017:30-21:30 星期日公休
            
不接受訂位與無提供外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