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515 

 

 

IMG_3507

 

久聞「南台電,北長白」的威名,12月選在24節氣之「大雪」這天,約了幾個同事來吃長白小館的酸菜白肉鍋~

 

IMG_3506 

捷運站出來走一小段就看的到紅白相間的顯眼招牌。

 

IMG_3508 

門外就貼有價目表。

 

IMG_3510 

入座時桌上已準備好一鍋酸菜白肉鍋。看肉片整齊鋪在上面的感覺還真有點奇妙。

 

IMG_3512 

我們是被安排在地下室。雖是平日晚上但人還蠻多的,地下室幾桌都客滿~

 

IMG_3513 

中國風的掛飾。

 

IMG_3514 

加點的肉盤,忘記是白肉還羊肉了。白肉的部份店員有來幫我們下鍋,技術純熟地整盤鋪在湯上;原本羊肉的部份我們也想效法,不過反而被店員建議羊肉要用涮的才不會過老而浪費了肉。

 

IMG_3515 

煮開啦~酸白菜酸而帶脆,湯頭的酸度略高而有清脆感,一開始老實說不太習慣,但多喝些則開始愛上,酸後也會帶些回甘,愈喝愈好喝~白肉口感有點Q厚,我們後來加點時反倒更愛味道重些的羊肉~

 

IMG_3516 

丸子類,這炸肉丸跟湯還真是頗搭。後來有點些火鍋料的餃類搭起來也是不錯。

 

IMG_3517 

來這邊好像一定要吃的蔥油餅。趁熱吃外酥內軟,從切面看的到內裡的分層,還不錯。

 

同事聚餐不方便一直拍照怕打擾到大家吃飯,所以後來都只顧著吃,一些加點的東西都沒拍。可能大家顧慮彼此所以加點的有些客氣,後來分一分一個人四百多,不過有同事覺得好像沒特別吃到什麼;雖然我也有點吃不夠過癮的感覺,不過還是覺得蠻不錯吃的。冬天時來上一鍋還真是溫暖~

 

 

 

 

台北‧長白小館
電話:(02) 2751-35252711-2643
地址:台北市光復南路24053 (捷運國父紀念館2號出口
)
時間:11:30-14:0017:00-2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