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201241169_1

(圖片取自P酒網)

 

酒廠: Tomatin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01/06/1993

裝瓶年份: 09/07/2013
酒精度: 60.3%
木桶種類: 

桶號: C#36983
瓶號: 355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阿倫的SampleWhisky Live Taipei 2013的會場限定版。  

  
品飲時間:2013/09/14 獨飲
color: 透點中藥湯的琥珀

nose: 莓果乾與陳皮,一開始有種Stout啤酒的聯想。溼樹枝混著甘草,雪莉開始出現,有火藥混在裡頭。一些中藥湯的感覺,之後底層開始有些太妃,微微巧克力。加點水後釋出些西藥粉,果酸火藥也變多。
palate: 頗多的莓果果乾滋味,蜜餞,這果乾酸中帶甜的滋味還不錯;但前段有著明顯火藥,也有著燒烤木桶單寧與溼樹枝。裡面有些太妃與雪莉蜜甜,再喝一口薑汁辣感湧現。加點水後果乾酸度更為輕盈,乳脂,有些藥苦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甘草與一些中藥湯,火藥。莓果果乾,深度燒烤木桶帶有些黏滯的單寧,也帶來些焦苦味。

comment:
香氣與口感前段都以莓果果乾為主,之後會轉成有點偏中藥湯的調性。雪莉的部份還不錯,但能感受到明確的火藥與潮溼樹枝。第一口入口那果乾酸中帶甜的滋味還蠻不錯的,不過之後可能因為熱麻就沒那麼豐富。加點水後的口感表現也仍是不錯,除了火藥與藥粉苦似乎也變明顯。本質是會讓人喜歡的,但外殼的火藥與潮溼樹枝實在有些猙獰而雜亂啊。

    

85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