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_18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Yoichi

裝瓶廠: SMWS

陳年時間: 18yo

蒸餾年份: 02/02/1994

裝瓶年份: 11/2012
酒精度: 64.4%
木桶種類: Refill Ex-Sherry Butt

桶號: 116.18
瓶號: 41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當初社團品酒會沒跟,看完邱大哥的紀錄後對這支相當好奇,只是整支的價位不太親民遲遲下不了手,幸而智明大賞了個Sample讓我可以一親芳澤~ 

  
品飲時間:2013/10/05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漂亮柔美的橘皮油脂、蜂蜜與柔軟的雪莉風格,莓果果乾與蜜餞充沛而優雅。燒烤木質的紋理有著細緻感,一點甘草,有些煙燻與烘烤茶葉,薑汁。粉粉嫩嫩的,底層時有奶油乳脂增添香滑腴美。
palate: 頗強的薑汁辣感刺激,豐富的莓果果乾與蜜餞、柑橘、百香果等果酸,蜂蜜甜美,橘皮油脂、奶油乳脂頗為豐腴,一點甘草;黑胡椒刺激開始湧現,燒烤木桶漸漸明顯,單寧澀感開始累積。酸甜交織的熱水果蜜茶,一些烘烤過的茶葉,有些菊花茶的聯想。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頗豐的莓果果乾、蜜餞,薑汁,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澀感,微微煙燻、微微蜂蜜滲出,尾巴有些甘草。

comment:
香氣初聞即擄獲人心,豐富柔美的油脂與蜂蜜配上果酸,優雅而有細緻感,很喜歡的風格。第一口入口頗為刺激,64%酒精度果然不容小覷;習慣後能感受到頗豐的果酸,蜂蜜甜美油脂亦豐,只是在口中耽溺久一點後單寧澀感開始累積,尾韻同樣是以澀感作結,不知怎地讓人稍感遺憾。成熟的雍容超過其年紀,粉粉柔媚的輕熟女。余市喝的不多,不過這支所呈現的柔美雪莉風格我還蠻喜歡的!

    

91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