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90717211182_2

(圖片取自P9網)

 

酒廠: Longmorn

裝瓶廠: Gordon & MacPhail

陳年時間: 44yo

蒸餾年份: 1966

裝瓶年份: 2010
酒精度: 46.8%
木桶種類: Refil Sherry Butt

桶號: C#612
瓶號: 27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這個酒標的老Longmorn總是很想讓人一親芳澤啊。

  
品飲時間:2013/11/29 獨飲
color: 略深的琥珀

nose: 帶有些中藥湯感的老雪莉,蜜餞,果乾、葡萄乾,蜂蜜有些黏稠讓整體香氣呈緩慢流洩的態勢。帶些生漆、漆木,木質有著老韻與剝落的微辛辣感,辛香料與薑糖的聯想。底層則有著奶油乳脂與太妃糖,並開始有些薄荷糖。
palate: 蜜餞、葡萄乾,雪莉,蜂蜜,入口明顯的有著木質單寧澀感,厚度上與香氣相比也有些單薄。甘草,有些乳脂與稍薄的太妃糖,帶點薑辣與黑胡椒、生漆。熟柑橘與莓果果乾,含久一點燒烤木桶的焦苦味更加明顯。Light Body
finish: 中~長,有些蜂蜜,甘草,燒烤木桶有著焦苦味與薄澀感,烘至焦乾的橘皮、薑皮。

comment:
香氣其實還蠻不錯的,不是非常華麗,但雍容的氣度緩緩流出,很叫人沉醉在那有歷史感的老雪莉裡。不過口感相對起來有點太弱了些,一入口即感到明顯的薄澀,一下子就把人從香氣的天堂裡拉回地面;雖仍有些油脂撐著但厚度不太夠啊,比較像是43%的口感。尾韻也是比較薄澀。真的是老了啊,縱使外表仍展現出雍容氣度,但喝起來卻有著明顯的遲暮之感了。

    

87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