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414043266_1

 

酒廠: Glengoyne

裝瓶廠:
陳年時間: 24yo

蒸餾年份: 1987

裝瓶年份: 2011
酒精度: 47.5%
木桶種類: European Oak Sherry Butt

桶號: C#241
瓶號: 35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感謝智明大的Sample2012年初突然進來許多Glengoyne的單桶原酒。Glengoyne原本在市面上的單桶並不多,之前有喝過幾支國外的裝瓶,大多是濃郁的雪莉桶,水準也很不錯,只是以年份來說價格並不低。

 
品飲時間:2012/06/15 獨飲
color: 稍深的琥珀

nose: 雪莉,蜜餞與莓果果乾,有著漆木與燒烤木桶的木質辛香。蜜漬黑棗乾,甘草,些許烏梅與龍眼乾,開始有些薑汁辣感與黑胡椒等辛香料,薄荷混著柑橘類果皮的油脂香氛。有些乾燥花的聯想。加點水釋出更多果醬甜感,酒漬蜜李。
palate: 酸度略強的蜜餞與葡萄乾、莓果果乾,有著厚度且微黏的蜂蜜甜與雪莉,柑橘皮油脂頗豐,有些甜檸檬與莓果果醬,一些黑胡椒刺激,辛香料,開始有些燒烤木桶的木質單寧澀感與木質辛香。一些甘草與炭燒黑咖啡。加點水後變得Dry一些,果酸仍明顯。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雪莉,果乾、葡萄乾濃郁,似乎有一點點火藥感。略感焦苦的燒烤木桶與木質單寧刮搔與辛香,些許烏梅與黑咖啡。

comment:
整體來說雪莉表現的還不錯,有著純淨感,但木質辛香有點搶戲,從香氣到口感到尾韻都有它。香氣是比較豔一點的感覺,但內裡似乎薄弱了點。入口前端酸度較高,之後的蜜甜與雪莉則有著厚度與一點黏度,或許有人會覺得太甜了點。47%多的酒精度頗為適飲,夏夜喝著不會太感燥熱。外表的華麗度還不錯,但總覺得內涵上好像空虛了點的不太踏實啊。

   

86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