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32.JPG

以上海菜來說,這間「方家小館」在天母一帶算是蠻有名的老牌店家,用餐時間客人不少,很多是攜家帶眷來吃飯。之前來吃過一次口味上算蠻喜歡的,這次吃飯特地留個紀錄~

IMG_5826.JPG
熱茶,下面很貼心的有點火保持溫度。

IMG_5827.JPG
餐具。

IMG_5829.JPG
店內環境,實際上的空間比拍到的還大,算蠻明亮寬敞的;有小方桌也有大圓桌,還有二樓。

IMG_5832.JPG
雪菜百頁。切的細碎吃的到雪菜的清脆,調味上較為清爽帶有鹹的底蘊,不錯吃~阿捲覺得比之前在高記吃到的好上一些。還蠻多桌都會點這道,我們來方家也幾乎都會點這道。

IMG_5833.JPG

IMG_5834.JPG
莧菜海鮮羹,風味清淡不會太濃稠,除了碎豆腐外也有吻仔魚與不少的碎海鮮料,倒點紅醋又是另一種風味。

IMG_5838.JPG
醬爆蟹年糕。第一次來時就看到菜單上有這道很好奇,所以第二次來時就點下去了!炒有甜香黏稠的醬料,年糕軟Q螃蟹算是新鮮,還不錯。只是醬料的味道比較是在外層,吃到蟹身內部就較沒味道,稍感可惜。

IMG_5840.JPG
特寫,蟹黃還蠻多的。

IMG_5841.JPG
蒸螺絲卷。附有煉乳,一層一層的有些彈性,撕著吃也能當個甜點。另外也有炸螺絲卷,外表炸的金黃油亮~

除了這些,也點過小籠湯包、芥蘭牛肉跟咕咾肉等,也都不錯。小籠湯包皮算薄但比較Q硬有咬勁點,湯汁比鼎泰豐少些,熱熱吃是還不錯,味道上不知怎地有種小時候吃台式小籠包的感覺;餡料內似乎有調些醬油,蒸籠底有些醬汁漏出,阿捲則覺得有點太鹹~。芥蘭牛肉的牛肉絲口感軟嫩,醃的甜香入味,我們也蠻喜歡的。

方家的口味還蠻合我們的喜好,距離也比較近些。雖然價位小貴,不過兩個人點個兩三道菜也就是豐盛的一餐,吃起來感覺也不錯,偶爾想吃中菜時會來吃一下解饞~



台北
天母‧方家小館 Fang’s Restaurant
電話:02-28728402
地址:台北市天母東路7
時間:11:00-14:0017:30-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