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0

 

酒廠: Taliske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12yo

蒸餾年份:

裝瓶年份:
酒精度: 4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次品酒會最期待的一支,老年代的裝瓶,第一次看到Talisker酒標上有約翰走路啊!


品飲時間:2014/09/13 TSMWTA Talisker品酒會 & 09/27 獨飲
color: 黃金

nose: 醃梅帶點硫磺,有些溫暖金黃的柑橘果蜜,柔軟的泥煤,清透的消毒水。淡胡椒與薑皮、茶葉澀感,灰燼暗示,薄荷。稍微有點悶(以上記錄於品酒會)。火藥與甜蜜柔軟的蜂蜜迎面而來,蜂蜜菊花茶與薄荷搭配的頗好,淡淡的燒烤點綴其中。悶感消失。
palate: 有些柑橘果蜜、蜜餞,酒漬蜜李,有些泥煤與灰燼感,之後有點茶葉,杏仁暗示(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些沉沉但不重的甜美蜂蜜,有點陳的蜂蜜菊花茶,帶有一點點的蜜餞,茶葉澀感稍重。也有些燒烤木桶與些許煙燻。Light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烘烤過的老茶葉搭著帶有歷史感的蜂蜜,頗舒服;柔軟泥煤、煙燻,灰燼與燒烤木桶帶點焦苦,一點菸草,有些薑皮澀感。

comment:
雖然酒單上是寫著1980s,但品酒會過程中好像有前輩提到是1960s蒸餾而1970s裝瓶?可能是酒精度的關係,品酒會當天覺得有點清透但也有點薄,香氣也有點悶;但獨飲時只有口感略覺薄澀,香氣經過呼吸後倒是打開了。整體都有著老年代酒的感覺,蜂蜜菊花茶中透著甜美並帶有歷史感,喝起來蠻舒服,頗懷古幽情的一支啊。其實品酒會當天說實話這支給不到90,但獨飲時不知道是不是呼吸足夠了,真是愈喝愈有味道啊!

   

90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