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84

 

酒廠: Talisker

裝瓶廠:
陳年時間:

蒸餾年份: 1989

裝瓶年份: 1999
酒精度: 59.3%
木桶種類:

桶號:
瓶號: 6229 / 7000bts.

購買時間:
開瓶: 

 

品酒會中酒精度最高的一款,自然的被排到最後一支。


品飲時間:2014/09/13 TSMWTA Talisker品酒會 & 09/27 獨飲
color: 金黃

nose: 薄荷與泥煤,有些鳳梨冰,也有些灰燼與燒烤木桶。烘烤茶葉,有些酸酸的刺激感,薑汁暗示,透點果甜(以上記錄於品酒會)。有著乾燥花與漆木,百香果,蜂蜜有點濃郁,薑汁刺激,橘皮、柚子皮油脂頗豐,似乎有點奶油與脂粉感。薄荷出現,隱約有點精油刺激聯想。泥煤怎的不見了?加點水後有些檸檬派跳出。
palate: 柑橘果蜜,罐頭鳳梨,有些油脂,薑汁與黑胡椒刺激強烈,果酸也有點尖銳,之後茶葉與薑皮澀感逐漸累積(以上記錄於品酒會)。飽滿充足的蜜餞、蜂蜜,蜂蜜菊花茶聯想,烘過的橙皮油脂頗豐,似乎有些香草奶油轉出,淡杏仁、淡甘草從背後探頭,煙燻鹹與燒烤木桶接手,有點蜜蠟感。加點水後前段有著蜂蜜水,之後澀感有點明顯。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熱熱的蜂蜜菊花茶,灰燼有些焦苦,薑汁溫暖,燒烤木桶與淡煙燻,些許甘草,果蜜甜,烘過的茶葉澀感。

comment:
口感有點刺激,頗具活力,果甜亦明顯。品酒會時覺得底蘊的苦澀感有點失衡。其實品酒會當天給這支的分數不算高,但獨飲時不知是呼吸夠了還是注意力比較集中,總覺得表現比品酒會當天好很多,多了很多細節,蜂蜜等也較飽滿圓融、成熟。還不錯的一支,或許開瓶後需要點時間?

   

88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