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27

 

酒廠: Clynelish
裝瓶廠: Blackadder
陳年時間: 13yo
蒸餾年份: 1990/05/11

裝瓶年份: 2003/11
酒精度: 59.3%
木桶種類: Sherry Cask Finish
桶號: C#3593
瓶號: 258bts.

購買時間:
開瓶: 

 

這支黑蛇意外成為品酒會當天最早蒸餾的一支~是David大哥帶來的插花嗎?

 
品飲時間:2015/07/05 獨飲
color: 琥珀
nose: 柔化、熟化的雪莉味,帶點歷史風塵感。蜜餞、酒漬蜜棗,老黃酒的暗示,熟化的蜜味墊在下層有些剔透感。些許甘草糖、薄荷,微微燒烤。有點太妃牛奶糖。加點水後帶出更多的蜜餞、烏梅。
palate: 不搶戲的熟化雪莉,熟蜜餞、烏梅,有厚度的蜜蠟,甘草糖與一些燒烤木桶的鹹香,毛皮騷味。薑餅與黑胡椒刺激,帶些辛香料。加點水後似乎果乾酸味提高,蜜蠟感仍在。Medium Body
finish: 中~長,熟化的雪莉,蜜蠟,薑汁、辛香料,些許的燒烤木桶鹹味與澀感,一點甘草。

comment:
這次品酒會中有幾支雪莉桶的Clynelish,但只有這支讓人覺得仍有保留一些原廠的特質,如最重要的蜜蠟感。這支的雪莉有著柔化、熟化的感受,並不會過於搶戲、跋扈,表現的頗不錯啊,有些老酒的風範在了。這支酒是比較早期的裝瓶了,這熟化的風味是一開始就有或是是之後瓶中陳年的效果?耐人尋味啊。

87

 

 

** 未滿18歲請勿飲酒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dhogg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